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梅世彤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教学工作

2020-04-01 16:2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沧州市长梅世彤带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到中心城区部分中学督导检查线上教育教学及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市第十四中学、市第一中学,实地检查学校开学前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隔离场所设置等情况,并走进网课直播教室,现场观看在线课程,详细了解线上教育平台各项功能和使用情况。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32所大中专和职业院校、1655所中小学已经全部实现了在线教育;中小学共搭建在线教育平台169个,高校和职业院校开设网课3233门,全市129万学生实现在线教育应上尽上。

梅世彤对各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各相关部门为此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要把确保师生平安健康作为首要任务,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要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筛查登记等措施,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明确具体操作规范,确保有情况时最大程度缩短流程和时间,第一时间隔离送医,最大程度缩小受影响人群。梅世彤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教育教学不停顿,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小学、初中、高中、高校等不同学段、不同年龄的特点,科学合理设置在线教育教学课程和内容,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决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的责任感,全面摸排学生网上学习情况,准确掌握学生线上学习硬件条件,特别关注网络对面那些家庭困难学生、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对不具备上网课条件家庭的学生,要有针对性地给予帮扶,强化技术保障支撑,确保线上学习全员参与,不落一人。

副市长梁英华一同督导检查。(记者郭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