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省沧州市启动春季整交行动

2020-04-03 14: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河北省沧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沧州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即日起至5月20日,市交警支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春季整交行动,重拳打击酒驾醉驾,假牌套牌,国省道路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重点查控七座以上营运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中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点对点”拉运务工人员车辆等车辆。重点整治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制度不落实,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A B证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违法、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等安全隐患。行动期间,市交警支队将结合沧州市实际,充分依托每周五、六、日三天为全省“周末夜查”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日、“逢十”的国省道路和农村公路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等行动,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全面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强化国省道交通秩序整治,严查农村公路突出违法和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迅速掀起整治高潮。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中,全市民警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分类对待,因情施策,不搞“一刀切”。对于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通过从严教育、管理、处罚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营造严重交通违法“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社会氛围。(季春晖、马志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