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省级“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入库开始

2020-04-03 15:04:0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沧州市工信局获悉,日前河北省组织开展2020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入库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省工信厅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填报信息的同时,须将纸质材料上报至县级工信主管部门。市工信部门审核后,6月25日前将推荐意见报送省工信厅,并将企业申报材料和推荐意见统一送至省工信厅。获评后,企业可享受资金扶持、技术改造、融资服务、市场开拓、品牌申报、跟踪服务等优惠政策。截至目前,沧州市共有72家企业入库,涵盖机械、体育器材、电缆、五金、生物技术、通信等行业。

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入库工作,旨在引导中小企业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互联网+”行动实施等重大历史机遇,培育一批发展战略专业化、管理及生产精细化、产品或服务特色化、技术或经营模式新颖化,在细分行业内技术领先、产品质量优、市场份额高、发展前景好的中小企业,推动解决中小企业产业层次低、创新能力差、技术装备落后、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今年,省工信厅根据各地入库培育重点企业数量,确定沧州拟推荐60家。

申报企业需符合以下条件:省辖区内注册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企业年营业收入600万元以上,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保持正增长;企业具备持续研发能力,有固定研发人员和场所,具有较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企业诚信经营,环保达标、安全生产合规、产品质量合格、经济和社会效益较突出;符合“专精特新”发展方向,具有培育发展潜力,并具备专注核心业务、注重特色生产和经营、注重持续创新等特点。(记者孙健)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