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区公园游园补植树木近5000株

2020-04-15 08:41:5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力推进春季绿化养护

市区公园游园补植树木近5000株

近两天,驱车行驶在市区迎宾大道上就能发现,园林工作人员正在为景观带补植树木。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加速推进,他们不仅注重做好补植工作,还最大限度地提升景观带的绿化品质和整体绿化景观效果。

尽管还处于疫情期间,市城管局在积极推进市政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全面开展绿化养护工作,努力营造整洁靓丽的绿化环境。截至目前,市区已经对颐和游园、吉林大道、迎宾大道景观带等公园游园补植乔木2632株、灌木2328株、宿根地被2408株、草坪3500平方米。

在做好补植的同时,市城管部门还针对入春以来干旱少雨的气象条件,对市区各大公园、游园绿地及道路绿地植物进行科学浇灌,对主次干道行道树、花灌木实施科学修剪,美化树形、调整树势,提升绿化档次和绿化植物的观赏性。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园林绿化植物进行专项检查,密切关注气温回升过快引起的病虫害,通过喷施石硫合剂、涂抹粘虫胶积极防治,力求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防治,确保园林植被正常“返青”。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结合全市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强化日常管护,及时排查清理绿地卫生死角,对绿化带进行喷水降尘,及时清理枯枝落叶,确保绿化带和绿地内无枯枝、无落叶、无杂物,设施完好、干净整洁,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环境。(记者孙健通讯员王勇张晨于浩)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