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北京客商眼中的“肃宁速度”

2020-04-15 08:52:5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初次对接到完成注册只用了5天——

北京客商眼中的“肃宁速度”

“五天”在你的心里意味着什么?在肃宁县八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群的心里,“五天”代表的是“肃宁速度”。

肃宁县八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八度阳光科技公司注册的一家高新企业,从该企业第一次来肃宁对接到注册完成,仅仅用了5个工作日。谈起注册当日的情形,王超群记忆犹新:“那天我们到行政审批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没想到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种高效我是第一次体验到,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

体验到“肃宁速度”的不只是招商引资企业,本土企业、小工商户同样也感受到了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舒畅感。

河北乡韩二村的姜伟庆,通过网络销售渔竿渔具已经五六年了。一间屋子,一根网线,一台电脑,不需要跑部门,不需要办手续,坐在家里“炕头上”就可以开工,之前在姜伟庆脑子里,从来没有想过营商环境好不好跟他这个农村小伙儿有多大的关系。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必须办理营业执照。在办执照的过程中,姜伟庆彻底感受到了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实惠。

“我一打听,营业执照在村里就可以办,只需要把材料都交给我们村里的代办员就行。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办成的速度还挺快,当天就拿到手了。”

“一次成”“一趟清”,不出村就能办成事,这得益于肃宁县着力建设的四级网上审批便民服务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把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中心串联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到村、社区受理,各村、社区也都设有专职代办员,村民只需要把相关材料提交齐了,剩下的事儿就不用管了。

同时,肃宁县还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以上干部包联县里的268家企业。通过深入走访调研,问企业所盼,问群众所望,找准影响营商环境优化的痛点堵点难点,对症开方。乐海乐器公司是肃宁县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在我国北方地区具有较大的行业影响力。公司准备建立一个研发检测中心,购进一些先进的、跟国际接轨的设备,这些都需要资金,但遇到资金周转难题。在获悉企业困难后,县有关部门及时帮企业协调3100万元贷款。“这3100万元简直就是及时雨,当时可帮了大忙了。”公司行政副总詹文杰说。

肃宁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他们将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