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沧州沧县着力打造大运河两岸“网红打卡地”

2020-04-19 09:18:4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县着力打造大运河两岸“网红打卡地”

年内将谋划建设10个运河文化产业项目

春暖花开,位于大运河畔的沧县纸房头乡大白洋桥村正依据地理和历史文化优势,着力推进200亩“御封香椿园”建设,方便市区等周边游客随时前来采摘新鲜香椿;经大白洋桥村沿大运河往东北方向约10公里处的沧县捷地回族乡傅家圈村,当地农民正对村里2000亩桃园进行前期技术管理,为一年一度的农业采摘旅游季做准备……日前,记者在沧县运河沿岸乡村采访时看到,很多地方都在依托运河优势,推动旅游文化农业等产业发展,努力打造“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沧县境内南运河总长约36公里,沿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去年,借沧州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举办之机,沧县整合传统文化、现代工业、生态环境、红色记忆等多种旅游资源,启动建设4个大运河文化项目,取得良好社会效应。为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沧县顺势而为,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域旅游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继续深入挖掘大运河资源,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培育旅游发展新动能,充分体现自然、绿色、生态,生动再现大运河畔从传统农耕文明走向近代工业文明、现代生态文明的发展历程。

今年以来,沧县全面对接省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对沿线河段进行重点打造,年内将开工建设4个大运河文化项目,包括捷地减河文化生态提升改造、捷地运河生态文化带建设工程、兴济运河美食小镇二期和香海蝉林田园综合体续建。同时,前期谋划沧州铁狮和旧城遗址公园环境整治与展示提升二期、杜林回族乡登瀛桥国家级文物保护、黄递铺舞狮文化运河生态改造、纸房头乡大运河“倒虹吸”生态公园、崔尔庄纪晓岚文化旅游工程三期和中国大运河?沧县枣文化园等6个项目。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沧县大运河流经乡镇充分挖掘运河文化,做好各自“自选动作”,将关联的水利文化、红色爱国文化、舞狮文化、休闲农业文化等融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以文化产业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加强道路建设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利用运河两岸已种植的生态林、景观林、经济林,进一步对运河沿线环境进行美化。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全面做好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的防控工作,整治和清理河堤,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记者周洋通讯员岳培新孙永智)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