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南皮县扶贫公益岗位基本实现全覆盖

2020-04-21 10: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南宝通)南皮县刘八里乡八里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崔希法身有残疾,在村“两委”的协调下,他当上了村保洁员,每月收入360元。在崔希法看来,“这不仅是收入有了增加,也实现了自身价值”。今年,南皮县新增设扶贫公益岗位624个,目前达到1400余个,基本实现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公益岗位全覆盖。

从2019年3月起,南皮县在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增设扶贫公益岗位,凡是有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包括已脱贫但享受政策的人员)都可申请。今年,南皮县又新增设扶贫公益岗位624个,目前全县总计提供公益岗位1400余个,基本实现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公益岗位全覆盖,既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果,又确保6月底前完成全县剩余152户、393人脱贫任务。

南皮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部分公益岗位主要工作是辅助村“两委”开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如公共卫生保洁、社会治安巡逻等,每人每月360元薪金。对可申请扶贫公益岗位的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村“两委”每年研究调整一次,有特殊情况的可按程序随时调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