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3万余名高三学生昨日有序返校复学

2020-04-24 10:28:2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3万余名高三学生昨日有序返校复学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截至昨天下午6时,我市44所高中学校的3万余名高三学生有序返校复学,开学报到日在从容、有序中结束。除一所走读学校外,其余43所全寄宿、半寄宿学校全部实行学生封闭管理。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部署,在市复学工作组领导下,市教育局从2月底就全面开始复学准备工作。开学通知下达后,专门成立高三复学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做好高三学生复学工作。44所高中学校实行“双通行证”制度,在统筹做好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四部门联合核查验收工作的基础上,市教育局还派驻30个督查组到有高三毕业生的所有县(市、区)和学校持续督导检查,通过核验组、督查组双重验收合格才能开学。从4月17日起至今,市教育局复学专班每晚6时对全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44所高中学校进行统一调度,及时发现和协调处理解决复学准备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本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原则,全市教育系统在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下,积极筹备复学准备物资,为高三复学准备充足的口罩、测温枪、红外线测温仪、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保证开学需要。各学校也对返校员工进行了防疫培训,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多次进行演练。

同时,对全体师生逐人建立起健康档案,落实晨、午检制度,确保开学前师生健康监测记录保持在14天以上,并对4月2日后从省外返回的176名师生,按要求进行核酸和血清检测。对我市曾发生过疫情较重县(市)的14209名学生,开学前进行3次血清检测。同时,44所高中配备学校卫生防疫员57人,设置隔离观察室207间,全面落实了学校对口医院,做到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正确处理,防患于未然。(记者孙健通讯员韩文龙)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