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梅世彤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暨中心城区拆迁拆违工作

2020-04-28 09:56:1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暨中心城区拆迁拆违工作时要求

加大拆迁拆违力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让文明城市创建“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4月27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城管、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运河区、新华区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暨中心城区拆迁拆违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副市长刘强一同督导检查。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光荣路、南门小吃街、民族路、火车站、白酒厂等地,详细了解拆违控违、征地拆迁、环境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梅世彤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担当担责、主动作为,积极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环境面貌和群众生活品质得到了极大改善。

梅世彤要求,要坚持严管严控,加大对存量违规违法建设摸底调查力度,及时梳理汇总、建立健全动态违建台账,全面掌握违建图斑情况,做到整治一处、销账一个。要坚持建管并重,在全力拆除违建的同时,加快建设一批公共配套设施,做好建绿、补绿、复绿工作,着力消除城市“疤痕”,真正做到还绿于民、还路于民,不断改善提升城市容貌环境。

梅世彤强调,要强化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作法,充分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高项目的规划和设计标准,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章立制、统一标准、规范管理,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报纸、微信、网站等新闻媒体,加大正面报道和反面曝光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