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全面推行社保网报服务

2020-04-28 10:4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位瑞涛)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沧州市人社局在完善办事大厅防控措施的同时,大力推进线上服务、无接触服务,已全面推行社保网报。


严把大厅入口关。服务大厅单向设置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其他所有通道一律关闭,每天配备四名专职人员负责验证、消毒、测温、引导出入。安装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对进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逐人消毒,严禁人员聚集。依托社保卡信息系统,研发进厅登记系统,通过识别社保卡、身份证,快捷、准确详细记录进厅人员信息,使人员进厅快速、方便、顺畅、不拥挤,实现进厅人员可追溯管控。正确宣传引导办事群众自我防护,在入口处增加音响,时刻提醒群众排队等候保持一米距离,快速撤离,确保办事安全。


推进线上服务、无接触服务。全面推行社保网报,参保单位在办理人员增减变动、社会保险费申报等业务时,可通过网络在沧州市社保网报系统自行完成,实现安全、可靠、有效的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存档。推行电子社保卡服务,开通沧州人社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社保卡申领、挂失、解挂等业务,指导群众使用电子社保卡“非接触式”途径到医保定点药店购药和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全市电子社保卡已发放354753个。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信用中国”企业征信共享信息,推行失业保险申领不见面审批业务。积极开展网络招聘,暂停一切现场招聘活动,将线下活动转向线上,在沧州人力资源网上开展主题为“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招聘活动,每周实时更新两次有效信息,已发布17次,参与单位61家,提供岗位信息747个。设置“紧急招聘”板块,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招募人员,提供了13700个用工岗位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