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间与北京工业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5-06 09:52:2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站上“巨人肩膀”筑牢人才支撑

河间与北京工业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30日,河间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战略咨询、院士工作站建设等方面将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为加快推进河间高质量发展筑牢产业人才支撑。

河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工业基础雄厚,多年来形成以电线电缆、保温材料、汽车配件(再制造)、绿色化工、通讯设备、家居家饰为主的六大支柱产业。北京工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科研力量雄厚,科技成果丰硕。

根据协议,在科技合作方面,将围绕河间市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北京工业大学在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节能材料、环境保护、文化创意、艺术设计等众多领域的突出优势,建立双方共享的研究平台和共同参与的研究团队,对产业关键问题进行联合攻关,实现协同创新,联合申报承接国家级、省部级、市级重点项目,支持河间有关企业建立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北京工业大学在河间设立技术转移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支持北京工业大学的科研成果在河间转化落地,同时鼓励承接河间市相关企业的委托,共同合作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围绕河间新材料、石油装备、污水处理、再制造、工艺玻璃、人工智能、工业设计等产业领域的技术应用和创新,北京工业大学为河间提供必要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在人才培养方面,联合建立学生培养实训基地,将河间骨干企业作为人才培养的实践基地,选派学生开展实习实践并为其输送人才。北京工业大学与当地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联合培养企业所需技术骨干人才,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帮助提升企业科技研发水平。为河间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骨干提供学习进修和技能培训;聘请学校专家学者到河间讲座教授。双方积极创造条件,促成在河间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

协议还明确了针对双方共同推进的重大项目,河间按照相关规定优先在规划用地、科研项目、产业基金、人才引进、平台运行和技术转移孵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北京工业大学根据双方合作需要,选派相关领域的优秀专家和人才到河间,参与科研与人才培养指导工作。(记者孙健通讯员李世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