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杨慧到沧州博物馆图书馆调研

2020-05-06 09:57:1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到沧州博物馆图书馆调研检查时强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5月4日,市委书记杨慧到沧州博物馆、图书馆调研检查。杨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副市长梁英华参加调研检查。

按照全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安排,沧州图书馆自3月16日起渐进式有序恢复开放,每天上午向读者开放自助办证处、中文文献借阅区和网借柜等部分服务区,实行限时限流和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已接待到馆读者近4000人次,外借图书近万册次。沧州博物馆作为国家3A级景区,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目前暂时闭馆,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杨慧指出,加强公共服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强研究、主动作为,防止工作简单化,推动公共服务提质量上水平。要持续强化基础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入口体温检测、健康码扫码通行等防控措施,实行限时限流和实名预约,避免人员聚集。要持续加大个人防护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进出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倡导文明新风。要持续抓好公共场所环境管理,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每日健康检测制度,常态化做好通风、换气、消毒等工作,超前谋划各类公共场所逐步开放后的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桌椅摆放布局,增大人员间距,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环境。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不断改进服务管理方式,确保各项措施有利于强化公共服务功能、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杨慧强调,我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要站在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沧州软实力的高度,充分认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要研究谋划对民间文化组织的扶持政策,培育壮大地方特色文化,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沧州文化竞争力。(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