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运河区工商联获全国表彰

2020-05-11 11:08: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中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

运河区工商联获全国表彰

日前,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印发《关于抗击新冠肺炎以来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示范单位的通报》,运河区工商联榜上有名,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工商联”,全省仅有两家县级工商联获评。

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是全国工商联的一项品牌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工商联依托民营企业调查系统,聚焦民营企业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情况,于2、3月份连续开展了两次大规模网络调查,运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指导填报工作,打造联络员队伍,形成“包片式”网格化调查研究格局。“当时全体工作人员都在社区值守,大家就利用倒班间隙,或者是主动加班加点完成。”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沈思聪介绍说,他们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进一步拓展组织和指导范围,最大限度地提供详细准确的基础数据,企业填报数量和入库企业填报率均居全省前列。

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疫情发生以来,运河区工商联一直在积极行动,主动当好防疫工作“联络员”。一方面,带头摸排疫情重点人员,动员全区民营企业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充分落实落细;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网络联系优势,通过自媒体平台和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商会和民营企业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具体工作中,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还联合成立疫情志愿服务队,组织会员企业深入高速路口、火车站、企业和村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有20余名企业家和员工主动加入到泰和世家、北陈屯村、嘉禾一方等村庄、社区防疫队伍,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居民和车辆出入登记、疫情信息收集等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墙”,并鼓励民营企业家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全区先后有180余家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同时,广大统战人士和企业家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到市人民医院、公路卡口及社区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果蔬、米面油等慰问品,成为抗击疫情后勤“保障团”的一员。

尤其是针对提振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与能力,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还主动与沧州格局商学院协作,免费为全区民营企业家举办“疫情之下,我们如何突破营销困境”“身体坐困围城,头脑征战不停”等线上讲座13期,并主动与金融办、银行、律师事务所、医疗等机构协调,为企业提供信贷、法律援助、体检预约咨询、防控知识培训等全方位支持。(记者孙健通讯员冉建良王庆荣)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