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67万人

2020-05-12 10:09:4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社会保障力度不断加大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67万人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社会保险扩面征缴管理工作规范运行,社会保险参保人数稳定增长,一季度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参保92.99万人,新增0.43万人;工伤保险参保66.86万人,新增0.59万人。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67.73万人,参保率为97.42%,待遇领取率100%。

今年,全市人社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围绕“线下严格防控、线上高效服务”的“5+2”服务模式,想方设法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方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市人社服务大厅依托社保卡信息系统,研发了进厅登记系统,通过识别社保卡、身份证约5秒钟完成登记,快捷、准确详细记录进厅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使人员进厅快速、方便、顺畅,保证防疫措施到位不漏项,实现进厅人员可追溯管控。

为方便参保单位及时办理各项社保业务,我市全面推行社保网报系统,参保单位在办理人员增减变动、社会保险费申报等业务时,可通过C A系统在沧州市社保网报系统自行完成申请、审核、存档,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此外,我市认真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第一批7660家企业2月份社会保险费退费工作已完成,共计退费8012.28万元。其中,市本级养老保险退费1427.55万元,工伤保险退费113.15万元,现已全部拨付到位。

在推行电子社保卡服务上,我市开通沧州人社A P P、沧州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社保卡服务网点咨询电话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社保卡申领、挂失、解挂、密码重置与修改、联系信息修改、社保卡医保功能激活等业务,指导群众使用电子社保卡到医保定点药店购药和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截至目前,全市电子社保卡发放354753个。

为加快稳岗返还政策落实落地,我市通过“信用中国”企业征信共享信息,推行失业保险申领不见面审批业务。截至目前,已为全市1367家企业,拨付失业保险金43363095元,惠及职工人数126997人。(记者李倩通讯员陈永洪)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