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沧州段)征拆“疫”往无前

2020-05-12 10:20:5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沧州段)征拆“疫”往无前

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加紧土地勘测定界和地上附着物清点,加快先行用地组卷报批和选定施工、监理、迁改单位……疫情阻碍了面对面交流,但挡不住我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步伐。连日来,我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推进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沧州段)项目征拆工作,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是我市人民期盼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来之不易的重大战略工程。项目建成后,对于构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四纵四横”主骨架、打造石家庄至周边主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完善黄骅港集疏运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征拆战役也正式打响。据悉,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全长约334公里,其中衡水至黄骅港段涉及我市沿线8个县(市、区)的19个乡镇(街道)、146个村,是整条线路中路线里程最长、征迁任务最重、征地面积最大的一段。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这一项目的安排部署,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好项目征拆工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切实将这条铁路建成改善民众出行、增强沿线商贸往来的民心工程,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始终全情投入,以饱满热情奋战在工作一线。

如今,我市已建立起“日汇报、日调度”的项目推进机制。每天早上8点,分管市领导都会召集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石港铁路公司等市直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召开调度会,视频连线有关县(市、区),听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各县(市、区)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征拆工作机构,第一时间制定了征拆工作方案,发布了土地征收启动公告,展开了放线打桩、地上附着物的初步清点及现场取证等工作。“五一”假期,各地专班人员也没有休息,始终坚守一线。其中,黄骅市利用“五一”假期,全部完成全线48.477公里、4个乡镇、40个村放线工作,并完成沿线现场影像资料留存;泊头市也完成了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泊头段放线打桩工作,全长共38.8公里,涉及5个乡镇53个村。

截至目前,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沧州段)沿线8个县(市、区)均已完成放线打桩工作;项目先行用地组卷完善后已重新上报;全线施工、监理、迁改单位中标结果已公示;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将于近日进场,届时清点登统工作即可顺利展开。(记者张伟)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