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首个贫困群众养护院试运营

2020-05-23 09:43:0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州市吴桥县庞庄养护院内“为党旗增辉,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愁”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11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经过核酸检测和健康体检后顺利入住。这标志着作为沧州新建18所贫困群众养护服务机构之一的庞庄养护院在全市率先试运营。

从去年起,沧州市陆续新建18所贫困群众养护服务机构,作为沧州市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项民心工程。位于吴桥县沟店铺乡庞庄村的养护院总投资2370万元,总占地26.6亩,其中主体建筑占地12.2亩,健身公园占地14.4亩。养护院为一栋主体三层、局部二层老年养护楼,共设置床位100张,主要收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集中供养意愿的无子女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

庞庄养护院自2019年3月开建以来,吴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这个项目摆在脱贫攻坚重点民生工程位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运行,县民政部门根据项目进度,按项目建设、项目采购、筹备运营分别成立项目推进专班,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协调住建、消防、卫健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邀请专业机构对院区布置、物品采办、院民安置等进行业务指导,采取建设与采购两条线同步推进模式,实现项目建成即进行院区布置,保证了运营时间。

“目前,我县建设了庞庄和杨家寺两所养护院,充分发挥公办养护机构社会兜底性、基础性作用,有效破解农村贫困老年人脱贫难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尽快运营杨家寺养护院,让更多符合入住条件的贫困群众尽快入住,真正实现老有所养。”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崔霞、刘天奇、周洋)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