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间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凸显作用

2020-05-28 09:57:5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间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凸显作用

村集体十分钟赚了42万元

“咱村的出租地,租金多涨了42万多元!”在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村集体土地出租竞价项目刚一结束,河间市胡官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国东激动地向村里报喜。

5月25日,河间市沙河桥镇胡官庄村85.7亩村集体土地经营权出让项目,在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通过网络竞价形式竞价交易。3个竞价方在10分钟的竞争加价时间内,经过39轮激烈竞价,最终以545916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358%。在办理项目挂牌出让时,胡国东说:“村集体的这块地原合同到期了,原租户想续租,别的农户也想租,可一说到价格谁也不愿意多出钱。这块地里有20亩的集体设施用地,如果还按照原来的村集体土地出让方式,出租价格根本上不去。因为出租价格造成村民与村民、村民与村干部之间矛盾不断。去年通过学习文件,知道咱河间成立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合同一到期我们就过来办理手续了,希望通过竞价把地价提高点,给我们村增加些收入。”

河间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后,帮助村集体形成出租方案,在河北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挂牌,面向全国召集受让方。最终竞得方为沧州区域外人员,对方说:“之前除了和村委会了解过几次项目的具体情况,没有因为此次竞价项目跑过一次交易中心,这平台真的不错,办理手续方便,程序也正规,我们在这儿交易心里放心。”通过此次公开的竞价交易,胡官庄村集体的收益达到了租一年得四年租金的效益,交易结束后胡国东说:“没竞得的那两个人是俺们村的,和我说他服气了,但是不生气,村里一下增加这么多收入,他们心里也高兴。”(记者刘杰通讯员冯超)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