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网上家长学堂”助力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5-30 21:2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今天,从沧州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工作,扩大家长和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面,沧州市教育局通过“沧州网上家长学堂”家庭教育平台,开展“家校联手防溺水,共织学生安全网”公益讲座。

据了解,“沧州网上家长学堂”家庭教育平台,全市家长注册人数超过140万。讲座围绕“如何预防儿童青少年溺水和溺水事故发生后儿童青少年该如何自救互救”展开。防溺水要做到“六不一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万一有人落水,如果不懂得水上安全知识,不知道应该如何救人,绝不可冒然下水施救,也绝不能选择逃避。而应该立即大声呼叫“救人!有人落水”,第一时间得到更多人帮助,同时尽快拨打110或119,并务必讲清楚出事地点。

截至5月29日,“家校联手防溺水,共织学生安全网”专家讲座家长预约人数已达502093人,四天内家长听课人数达到447529人,近45万学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讲座观看网址:http://ojzh.cn/T78iq)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