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间出台办法引优质人才回流

2020-06-12 10:06:2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间出台办法 引优质人才回流

按照身份相符、人岗相适、空编安置、任职回避的原则安排工作

记者昨天从河间市获悉,根据《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间制定《关于引进河间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工作的暂行办法》,引导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回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此办法主要适用于本人或配偶为河间籍,现在外地工作的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要求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急需人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才,年龄、学历可适当放宽。进入各类学校或医疗机构等单位的人员应具有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或执业资格证等资格证书。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具有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自愿接受工作安排和岗位调整。

在具体安排中,河间坚持身份相符、人岗相适、空编安置、任职回避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安排到相应空编单位工作。相应单位无空编的,可根据工作需要调剂到空编单位工作。“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优先安置。同时,对因编制紧缺等原因暂时难以安置的,建立申请调动人员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和服务。

“目前全国人才流动是大势所趋,很多人虽然身处外地,但是无时无刻不想回到家乡,为家乡发展助力。”河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基于这些考虑,也为了进一步促进人才流动,希望以此引导更多在外人才回乡发展,搭建起在外人才回报家乡的桥梁。

据了解,近年来,河间市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完善人才引进办法、加强人才服务、推进人才培养开发,下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其中人才引进工作被列为河北省大型电视访谈节目《转型之路》典型案例。(记者孙健通讯员李世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