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冀中警方破获“5.27”非法倒卖原油案

2020-06-12 19: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丽娜)近日,河北省冀中公安局打掉一个非法倒卖原油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捣毁原油净化点2个,涉案资金30余万元,回收原油36吨。

5月27日上午10时,冀中公安局瀛州分局接群众举报,有一伙人非法拉运原油。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核实情况,并上报分局。分局领导将其作为“亮剑2020”专项行动的一个重要案件,请求局刑警支队增援,组成联合抓捕组,制定抓捕方案。

当日下午1时30分,在河间兴村西保沧公路,抓捕组成功截停3台嫌疑车辆(一辆大型货车,两辆轿车),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初步估算货车上有原油10余吨。

经查,2019年至今,该团伙非法倒卖拉运原油,人数众多,情况复杂。冀中警方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强力攻坚,案件取得进一步突破。5月28日晚10时,专案组在肃宁一小区内抓获了收油主要犯罪嫌疑人左某,并连夜在献县陌南镇四合村一食品厂内收缴涉案车辆3台。29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在肃宁后堤乡西柴村又发现一盗油现场。 5月29日至31日,又两名涉油嫌疑人在黄骅落网,扣押涉案车辆两台,为“亮剑2020”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6月3日,涉嫌非法倒卖原油的犯罪嫌疑人卫某、王某、蒋某、孙某4人投案自首。经初步审理,该四人于2019年至今利用肃宁大张庄一非法净化点,倒卖原油上百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