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五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五成

2020-06-15 11:25: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月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五成

基本摆脱疫情影响重回高位增长

6月11日,在中通快递沧衡转运中心出港操作车间,工人们正加紧进行货物分拣、转运等工作。复工复产以来,公司业务复苏强劲,日处理快件量最高达80万单,已超过疫情前最好水平。

快递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行业,被视为经济运行走势的“晴雨表”。近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行业逐步回暖,我市快递业已基本摆脱疫情影响,重回高位增长。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市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8438.28万件,同比增长23.97%;快递业务收入8.72亿元,同比增长14.75%。

从单月业务完成情况来看,5月份快递业发展势头强劲,快递业务量和快递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双超30%。其中,完成快递业务量2764.97万件,同比增长55.4%,占1至5月累计快递业务量的32.76%;业务收入完成2.53亿元,同比增长31.12%,占1至5月累计快递业务收入的29.01%。

据了解,快递业保持高速发展主要受益于三方面因素: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消费模式加速向线上转型,进一步释放了快递业发展动能;二是近期各地特色农产品集中上市,生鲜电商、网络直播、原产地直销等模式,使消费者对特色农产品需求旺盛;三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快递服务逐步恢复正常,配送时效得以保障。(记者张伟通讯员郭巍)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