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乡级医疗卫生机构改革稳步推进

2020-06-16 15: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乡级医疗卫生机构改革稳步推进


近50个乡镇卫生院实行绩效分配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2017年以来,沧州市大力推行乡级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努力改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业务萎缩的局面,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让改革成果惠及群众。


按照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先在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沧州市主城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试点工作,从七个方面持续有效推进改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待遇,试点单位年度收支结余全部留用,其中医疗收入结余的50%用于职工奖励和福利,其余部分用于事业发展;完善稳定长效的补偿机制,足额保障试点单位在编人员经费和机构常规运行经费;试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等发展建设支出,由各县(市、区)政府根据试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状况适当安排;保障试点单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按季及时拨付;优先落实一般诊疗费制度,并实现结算便利;优先对试点机构拨付医保报销预付资金;落实用人自主权,建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


目前,各县(市、区)都在大力推行乡级医疗卫生机构改革。据了解,2019年,全市有15个县(市、区)的近50个乡镇卫生院实行绩效分配制度。医疗收入资金结余中,50%用于单位事业发展,50%用于职工奖励。通过改革,沧州市的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村一体化管理得到深入开展,使百姓得实惠、卫生院得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