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今夏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至2成

2020-06-19 10:26:0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夏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至2成

我市加强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确保平稳度汛

今年以来,沧州天气气候呈现气温偏高、降水偏多特点,且灾害性天气频发。尤其今年夏季,我市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将达到340至420毫米,比常年偏多1至2成。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我市夏季降水有雨量集中、致灾性强的特点,极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为了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我市依托气象平台,全面加强天气预报预警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平稳度汛。加强预报预警方面。实行业务标准化管理,任务责任到人;强化天气集体会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重大性、转折性、突发性天气不漏报、不错报;定期召开预报质量分析会,提高天气预报预警水平;全力做好汛期暴雨、强对流、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规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流程,确保预警信息发得出、收得到、用得好。

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方面。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上游天气,特别是太行山沿线、上游水库等重点区域天气情况,确保能够提前分析影响,精准做出研判。重点关注历史上汛期降雨易成灾的区域,对成灾原因进行分析,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确保为防洪抗汛提供数据支撑。市气象部门还将密切关注客水对我市的致灾影响,紧盯上游水库放水、河道行洪等信息,结合本地天气变化,及时做出预报,为全市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记者孙健通讯员熊险平)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