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发布>>

沧州市主城区2020年初中招生政策解读

2020-06-19 09:25:00 来源:沧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6月17日,在沧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20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沧州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就“沧州市主城区2020年初中招生政策解读”进行了通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规范招生秩序,促进教育公平,本着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免试入学,应入尽入,全部安置的目标,并充分考虑疫情因素,结合我市主城区实际,制定了《沧州市主城区2020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办法

(一)严格落实免试入学原则

免试入学是法律赋予所有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是义务教育的基本原则,主城区公办、民办初中学校严禁采用任何形式选拔生源“掐尖”招生。

(二)合理划定招生片区范围

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辖区内适龄人口数量和分布状况、学校布局、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一所公办初中学校合理划定招生片区范围,确保划片就近入学全覆盖。主城区初中招生片区服务范围,请登录沧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

(三)严格控制招生班额

依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主城区公办、民办初中学校按照每班不超过55人的班容量,严格控制招生规模,严禁违规突破规定容量招生,严防出现大班额。

(四)严格审核入学资格申请材料

按照沧教[2019]172号文件要求,市区户口学生和务工随迁子女申请入学资格需提供相应材料,报名材料应真实有效。招生学校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审核报名材料,规范把握招生入学资格,凡发现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一律记入学生个人诚信档案。

二、报名录取办法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避免人员聚集,切实保障学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本着方便群众、确保安全的原则,沧州市主城区2020年初中招生实行分类别和分时段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具备入学资格的学生按以下顺序进行报名、录取工作。

主城区所有“小升初”学生(含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可以在电脑PC端或手机端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公办学校报名、录取工作。“小升初”报名系统将通过与户籍部门、房产部门进行数据对接,直接审核验证,市教育局和初中招生学校对验证结果进行复核,并通过短信通知学生家长录取结果。

经系统验证需要采取线下人工窗口报名的学生家长,持报名材料和网上报名编号到线下人工窗口报名。线下报名由家长代表、媒体代表、教育局纪检人员、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实现阳光招生。


来源:沧州发布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