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34个项目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专项资金

2020-06-23 15:5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网红猫爪杯开启“造物河北”抖音直播首秀,黄骅荣泰模具设计的玻璃瓶性能增强重量减轻,孟村晨昊的智能管道实现管道及物料参数的无线远传和运行维护……今年以来,沧州市企业深耕工业设计,通过工业设计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全市34个项目申报了省级工业设计专项资金。这是记者从6月17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推进工业设计工作,先后出台促进工业设计发展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等配套文件,形成健全的政策体系。市、县联动,打基础、强扶持、搭平台、抓示范、创品牌,支持优势产业集群率先突破,不断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工业设计工作取得初步成果。截至2019年底,16个工业设计项目获得省级专项资金支持,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获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肃宁县裘皮服装工业设计中心等16家设计中心获评市级工业设计中心。一批工业设计应用先进典型和明星产品涌现,企业效益和竞争力得到双提升。

沧州市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并逐步发力。2019年5月,沧州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注册成立。目前,创新中心与斑马设计、日一设计、圣智设计等8家设计机构签订了入驻协议,与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达成共建实训基地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