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交易现场搬到田间地头河间千亩小麦现场竞价

2020-06-23 16:18:0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间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把交易现场搬到田间地头,完成林豆万村千亩小麦“现场竞价”,解决了小麦晾晒难、收购价低等问题。这是全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完成的首例小麦出让项目。

小麦成熟前,河间瀛州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带领林豆万村的村民李文健,来到河间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表示想挂牌出让其代管的1000亩小麦。产权交易中心对项目概况了解清楚后,按照规定程序于当日将项目在平台挂牌,挂牌期10天。其间,工作人员通过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交易信息,并多次去麦田现场勘察了解情况。截至项目摘牌,共召集到3个符合要求的意向收购方。

6月16日,项目小麦开始收割,初步测算,1000亩地收获小麦50万公斤。因预售小麦的实际价格需要在收割现场实际测量含水量、含杂量后才能确定,河间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把交易现场搬到麦田边的晾晒场,并组织街道办事处、出让方、购买方等人员代表一起现场测量小麦水分,察看小麦通货质量。通过竞争磋商,全部小麦以每公斤2.26元的价格交易成功,竞得方保证按照交易价格全部收购项目小麦。

瀛州路街道办事处赵奎斌副主任说,这片麦田由于历史原因一直由办事处管理,李文健是村民推选出的代管人员。每年到了收获季节,他们就为小麦晾晒和销售犯难,小商贩收购刚收割完的小麦只能给到每公斤1.74元左右,并且这些商贩还不能保证持续收购。后经研究商讨,决定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挂牌出让。“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公平、公正,以后我们辖区的农村产权交易项目,能进入平台交易的一定都进入。”赵奎斌说。(记者刘杰通讯员冯超)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