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全市各高考考点全面严格消杀

2020-07-07 10:47:4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各高考考点全面严格消杀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昨天下午,全市各高考考点经过全面消杀、精心布置,静待3万余名考生应考。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增加了不少“新规矩”,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考试前,每个考点至少开展了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至少开展一次预防性消毒,明确张贴完成标识。每科考试结束后,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严格选聘考务人员,并进行严密的健康监测。从6月23日起(考前第14天),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开展排查统计,这些人员需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表,并由相关负责人签字。非在校生(含社会考生)需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表并由家长签字,或下载“河北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所有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为做好防疫,各考场单人单桌,各课桌之间大于1米,同时,每个考点配备考生备用口罩、免洗凝胶等防疫物资,方便考生和考务人员随时取用。

今年,每个考点都增设了防疫副主考,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除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外,今年还须出具《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以及14天健康记录,并在门口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证件合格的考生直接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先到凉棚处休息,过一段时间再次复检。如果其体温仍然异常,工作人员将进行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不能排除感染风险的考生,将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此外,各考点设立了临时医疗防治站,备齐了急救药品,配备了医生、护士及防疫人员,负责考生及工作人员健康状况、防疫消毒、临时医治、疫情监控的现场处置及指导工作。如发生应急医疗情况,对患病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并用120救护车按规定送医院救治。

往年高考时,都有很多家长守候在考点外,今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要求家长看到考生平安进入考点后,自行离去,不再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记者韩学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