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区实现长江水直供

2020-07-20 15:08:5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区实现长江水直供

大浪淀水库成备用水源

7月13日,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沧州管理处小白庄泵站又开启两台水泵,长江水通过暗涵直接进入市区水厂,市民喝上了更加纯正、安全的长江水。至此,市区拥有了大浪淀水库和小白庄泵站两个供水保障。

自长江水入沧以来,长江水都是从石津干渠出口闸经代庄引渠流向大浪淀水库,再由大浪淀水库市区泵站流向东水厂和清源水厂。代庄引渠石津干渠出口闸到大浪淀水库段是约20公里的明渠,虽然代庄引渠两岸都安装了高约两米的防护网,但仍存在一些影响水源水质的不安全因素。“由水库蓄水切换为管道直供后,长江水不再走明渠,安全性更高,也不会混合黄河水。”沧州管理处南皮管理所负责人常健介绍,除市区外,小白庄泵站还承担着向青县供水的任务。以后,大浪淀水库将作为市区备用水源,如果小白庄泵站到市区水厂供水管线出现问题,可以继续启用大浪淀水库泵站到市区供水管线,这样可以给市区生活和工业用水提供更好保障。

市区实现长江水直供后,大浪淀水库将继续承担渤海新区、孟村回族自治县、盐山县及南皮县的调蓄供水任务。(记者胡学敏通讯员郭悦)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