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河间肃宁上榜2020年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20-07-21 1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日前,商务部公布了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河北13县榜上有名,沧州的河间市、肃宁县成功入选。

河间市依托本市产业基础和电子商务的特点,形成了以玻璃制品、农副产品、汽车配件、保温材料为主的四大电销产业,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2.3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0.48亿元,农村网商数8000余家。今年,河间市计划总投入资金3963万元,用于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提升。

肃宁县9个乡镇中,有4个电商淘宝镇、15个电商淘宝村,电商从业人数2万多人,去年销售额达50亿元,成为全省首家由阿里巴巴总部授牌的农村淘宝创业孵化中心。截至目前,肃宁县电商网店有12000多家,其中,针织服装产品网店5500多家,线上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70%;渔具网店5000多家,线上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80%;民族乐器1000多家,线上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45%;其他网店500多家。在阿里平台上,渔具、民族乐器、针织服装销量前十的大商家中,肃宁商家分别占5家、4家、3家,全县电商年发单量连续两年同比增长50%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