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上半年7648名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

2020-07-28 17: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杨婧)今年以来,沧州市积极推进残疾人服务工程,上半年,全市7648名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辅助器具适配完成2856人。同时,托养服务完成1046人,无障碍改造完成434户,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完成1192人。

为扎实推进残疾人服务工程,沧州市残联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服务工程宣传培训形式,精心准备时长36分钟的《沧州市残疾人服务工程及助残政策讲解》培训视频,采用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全市5659名村党支部书记和674个驻村工作队的2023名驻村干部进行全覆盖宣传与培训。

根据残疾人需求,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开展办证、基本康复、辅具适配、无障碍改造、就业培训、托养六大服务,其中,为1083名符合残疾评定标准人员办理了残疾人证,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3名,贫困边缘人口、低保户、五保户329名,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残疾人证办理全覆盖目标。积极协调民政部门,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应享尽享。1-6月,全市共审核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人数35939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人数66239人。

有序开展康复服务,截至6月16日,共完成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3067人,签约服务率63.96%。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实名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残疾人216人,帮助3名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在国有企业就业,帮助23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政策扶持。加大对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的奖励力度,按照残疾类别超比例安置一人,一次性给予5000元奖励,共落实资金5万元。依托公共就业服务网络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组织19家企业参加2020年河北省残疾人大型网络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