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 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0-08-04 10:17:3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讲解,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关问题约谈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推进措施。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市纪委监委专家关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现场讲解。会议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学好、守好、用好这部法律,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职人员队伍。要将《政务处分法》作为下一步业务学习重点,全面掌握具体条款规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动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走深走细走实。要坚决维护、严格执行,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法律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要进一步强化对分管领域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抓好《政务处分法》各项实施工作,努力构筑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在传达省生态环境厅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关问题约谈会精神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性,抓住治河先治水、治水先治污这个“牛鼻子”,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以强有力的措施坚决完成各项问题整改任务。一要精准靶向施治。针对部分河流断面超标问题,对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原因,找准根源症结,举一反三,全面迅速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坚持铁腕治污。强化工业污染源、农业农村污染源监管,对涉事污染企业坚决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全面提高环境执法监管威慑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着眼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政务云管理办法》等其他事项。(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