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深入挖潜新增7万余免费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2020-08-06 17:11:4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王民 马书平)河北沧州市中心城区有小型汽车近16.6万辆,以前因停车泊位严重不足,“难停车”“乱停车”问题突出。近3个月来,当地交警部门深入挖潜,新增免费停车泊位7万余个,“停车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交通秩序也大为提升。

为挖掘公共停车资源,沧州市交警支队在中心城区100条主干道规范设置停车泊位和停车设施。在此基础上,以“全市、全域、全覆盖”为目标,将支路、胡同里巷、城市边角地全部纳入管理范围,设计、施划停车泊位,开展文明停车管理。今年5月以来,共清理私设地桩、地锁、护栏1640处,清理堆物圈占停车泊位3000余处,纠正违法停车6万余起。

沧州市交警支队还从人性化角度出发,满足个性化、多样化停车需求,其中施划住宅小区夜间11小时泊位、3分钟即停即走泊位、学校幼儿园接送泊位、20分钟购物泊位、18时30分至21时30分夜间就餐泊位、10分钟如厕泊位、限时1小时清空泊位等7类限时停车泊位3000多个。

沧州市区王御史汽配城与广厦家园小区中间的道路东侧有200多个停车泊位。过去,居民和商户总是互相投诉对方占用车位。交警部门经过调查、协商,将其中176个改为限时停车泊位,早7时至8时清空禁停,让夜间停放的居民车辆车早些开走,便于商户车辆白天停车。

以前,大家抢车位、随意停车,剐蹭事故也经常发生。经过改造,如今,王御史汽配城商户刘营说:“长期占用停车位的少了,居民和商户停车方便多了。”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