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绿色快递再进一程 七成电商快件告别二次包装

2020-08-09 11:38:4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持续推广使用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杜绝过度包装;加快新型包装产品应用,推广使用可循环邮袋……记者8月7日从沧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沧州市持续推进包装“瘦身”,打造“绿色邮政快递”,邮政快递业实现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发展。

快递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方便,但邮递中产生的大量包装袋、纸壳箱、胶带等快递包装也对生态环境带来影响。今年以来,沧州市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全力推动完善邮政行业绿色发展政策体系,全面推进“9891”工程(力争年底实现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封装比例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80%、可循环中转袋使用率95%、邮政快递营业网点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设置率保持100%),坚决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绿色包装方面,开展黑色包装袋等特定物质超标包装专项整治,鼓励企业大力加快可循环快递包装产品研发应用,推广应用免胶带纸箱和绿色环保包装袋。在绿色运输方面,大力推进企业运输车辆节能,优化运输组织模式,全面推广甩挂运输,提高新能源车辆的使用比例。同时,修订快递包装绿色操作指南,严格落实规范化标准化封装操作要求,完善邮政用品用具监管制度,推动落实生产者延伸责任制度。

截至目前,全市快递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率已达100%;主要快递品牌企业省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80%,省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85%,电商快件不再进行二次包装比例超过69.9%;186个快递营业网点和215个邮政网点全部配置了绿色包装回收箱,邮政企业还全面使用了新标准邮政包装箱和绿色窄胶带。(记者张伟 通讯员郭巍)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