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9月下旬在肃宁举办

2020-08-10 10:12:1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9月下旬在肃宁举办

论坛徽标和吉祥物发布

记者昨天从肃宁县委宣传部获悉,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定于9月25日至27日举办。近日,经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审,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徽标(logo)和吉祥物发布。

据了解,近年来,针对裘皮、针纺、渔竿渔具、乐器等特色产业适合电商发展的特点,肃宁县将电商产业与传统产业对接融合,形成相互促进、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在阿里平台上,渔竿渔具、民族乐器、针织服装销量前十的商家中,肃宁商家分别占5家、4家、3家,全县电商年发单量连续两年同比增长50%以上。全县15个村被评为“中国淘宝村”,4个乡(镇)被评为“中国淘宝镇”,淘宝镇数量位居河北省前列。肃宁电商发展模式成为全国农村电商发展的生动示范,肃宁因此被选为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办地,成为在京津冀地区的首个举办地。

自今年4月中旬开始,肃宁县便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吉祥物、徽标,并在省、市、县各级各类媒体上推送。截至6月初,共收到来自广东、安徽、福建、湖南、山东、河南、江苏及北京、河北等地的作品近百件。经过评审、公示、网络投票等过程,再经专家评审、调整优化最终确定。

徽标图案为“sn”“tb”与数字“8”有机变化为展翅翱翔的雄鹰、绚丽的纽带、飘浮的云朵以及绿地、碧水造型,突出肃宁鲜明的地域文化以及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题。展翅翱翔的雄鹰象征肃宁淘宝村建设飞速的发展步伐和广泛的发展前景,彰显着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时代精神。

绚丽的纽带烘托出论坛隆重、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同时体现沟通、交流、合作、和谐的内涵,飘浮的云朵及绿地、碧水形成有机的交融,既生动地描绘出肃宁瑰丽多姿的风光,也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人文内涵。

吉祥物方面,肃宁自古多出状元,吉祥物“宁宁”化身状元宝宝,身着红袍,不仅体现“状元文化”,也寓意通过此次论坛,肃宁电商将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e”字化身吉祥物帽子上的主要装饰,突出了新农村乘“互联网+”东风的欣欣向荣,展现了肃宁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的新形象。“宁宁”活力四射,张开双臂,寓意勇敢迎接着农村互联网发展新格局,手翘大拇指则预示着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将成功举办。

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创办于2013年,由阿里巴巴集团与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国首个以“淘宝村”为对象举办的电子商务主题峰会。论坛旨在总结和梳理全国淘宝村的最新发展情况,搭建全国淘宝村交流发展经验的平台,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记者周洋通讯员陈志丹宋志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