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规上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双回升”

2020-08-11 10: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季度

规上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双回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沈慧)今年二季度,沧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总体良好,企业景气指数为116.7,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15.8,分别比上季度回升14.8和17.8个百分点。

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是根据企业家对当前企业经营状况好坏的判断和未来企业运行状况是否乐观的预期,综合反映经济运行状况和预期走向的指标。

近七成企业生产基本恢复,产能显著提高。调查显示,69.1%的被调查企业生产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七成以上,这一比重较上季度提高9.5个百分点。32.8%的企业本季度产能利用率较上季度提高,比重较上季度大幅提高20.8个百分点,企业产能逐步恢复。

扶持政策落地,企业受益明显。疫情发生后,沧州市积极落实各项扶持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轻各项负担。从受益政策类型看,“减税降费”政策受益企业占比最高,调查显示,89.5%的企业受益于“减税降费”相关政策,71.4%的企业受益于“创新支持”相关政策,62.4%的企业受益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相关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