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鲜梨俏销国际市场

2020-08-11 13:45: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鲜梨俏销国际市场

上半年出口3.54万吨,同比增长172%

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力促鲜梨出口大幅增长。上半年,我市出口鲜梨800批、重量3.54万吨,金额2887.92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08%、172%、15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不断加强对鲜梨加工企业疫情防控指导,沧州海关与市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帮助3家重点鲜梨加工企业实现首批次复工复产。围绕提升检验检疫效能,现场查验用时压缩至2小时以内,货物即报即检,累计现场查验鲜梨224批次。为切实做好检测服务技术保障,实验室高效开展法定检验、委托检验工作,通过优先安排、提升效能、减免费用等举措,为鲜梨出口护航助力。上半年,实验室共完成法定检验17批,委托检验513批,检测平均时长压缩24至48小时,为企业减免费用约34万元。

果农果商增产增收,行业健康发展,离不开源头管控。为此,我市强化果园日常监管。沧州海关、市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立体化做好防治病虫害工作,源头上确保鲜梨品质。1月初,沧州鲜梨成功发往巴西,中国鲜梨首次成功进入全球第二、南美第一大消费市场。目前,沧州鲜梨已经出口至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在内的13个协议国家,培育出金马、玉晶、泊洋、美玉等一批在国际上叫得响的品牌。(记者李倩通讯员盛林李玉香)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