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梅世彤到运河区督导经济运行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12 14:55:5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到运河区督导经济运行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

坚持目标导向 找准差距短板奋力攻坚突破

8月11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创城办、发改委、商务局、城管局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运河区就经济运行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团结东区、市社小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西区、吾悦广场等地,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

梅世彤指出,今年以来,运河区认真落实省委“三创四建”活动要求,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面貌得到显著改善。下一步,运河区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造创城样板和示范。

梅世彤要求,运河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和企业,加强分析调度,强化扶持引导,促进产能加快恢复,弥补欠账。当前,要把发展壮大住宿餐饮服务业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有效管用的方式,培育更多限上服务业企业,着力做大经济总量。要抓实项目建设这个根本,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大力度、毫不放松地开展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引进,扩大招商实效。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着眼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新基建催生的新需求,深入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大型商贸综合体等大项目、好项目,发展城市经济,增强城市活力,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辐射力,加快打造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梅世彤强调,运河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目标,进一步增加财政投入,持续改善民生,优化人居环境。要加大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坚持一区一策、突出特色,按照精细化、标准化要求,成方连片实施小区外观整治、道路管网、生态绿化、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工程,切实提升整体改造效果,为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建立无物业小区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择优引进有实力的物业公司,积极探索开展物业管理试点工作并逐步推广,力争早日实现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