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22项传统手工艺品及美食亮相“长城脚下话非遗”文化活动

2020-08-17 09:56:1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脚下话非遗”文化活动举办

沧州22项传统手工艺品及美食亮相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长城脚下话非遗”文化活动,于8月8日至11日在秦皇岛山海关古城举办。我市共有22个项目参展,包含了吴桥石影雕、沧州刻瓷、泊头火柴制作技艺等传统手工艺品以及东光连镇扒鸡、沧州义昌永冬菜等传统美食。

此次活动以“多彩非遗壮美长城”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具体包含5个板块内容:“长城脚下见匠心——传统手工艺精品展”“长城脚下亮手艺——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示展销”“长城脚下品美食——传统美食项目品味体验”“长城脚下唱大戏——传统戏剧、曲艺展演”“长城脚下论传承——长城文化传承与非遗保护交流对话”。其中,我市参与传统手工艺精品展2项,参与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示展销6项,参与传统美食项目品味体验展14项。

活动中,我市参展项目各具特色,受到大家的欢迎,尤其是传统美食项目品味体验活动最为火爆,吸引了众多游客现场体验。其中首次参展的美食丰收麻叶,获得了沧州展品销售额第一名,在全省也名列前茅。(记者孙健通讯员李朋飞)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