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发布>>

沧州市发布加强餐饮行业自律倡议书

2020-08-17 10:09:2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发布加强餐饮行业自律倡议书

提供半份菜点餐“N-1”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体餐饮从业者和社会公众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倡议书从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合理消费、提供个性服务、鼓励光盘行动、倡导剩菜打包、推行公筷公勺等方面,发出沧州餐饮行业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倡议。

倡议书号召,全市餐饮企业加强对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要求点餐过程中主动提示,给予消费者合理建议,引导消费者理性点餐,让消费者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节俭。同时,在菜单上主动标示菜肴分量并根据客人的需求提供半份菜、小份菜。鼓励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先点9位量的菜,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理性消费。对践行光盘行动的顾客给予折扣奖励或附赠礼品,为自愿打包的顾客提供免费、环保的打包盒,不得额外收费。鼓励餐饮企业根据剩菜特点,向消费者提供再次加工的技术指导和食用建议,让打包食品真正进入餐桌、焕发新生。倡议书还建议,将“公筷公勺”纳入服务标准,根据供餐方式、用餐人次、菜品数量等情况,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

此外,倡议书提出,加强经营管理,鼓励各餐饮企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进货、加工、经营、消费等各个环节做好节约工作,将勤俭节约、禁止浪费的观念融入经营管理制度和企业文化建设,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传播者,争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观念的践行者。(记者李倩)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