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泊头成省转型升级示范县

2020-08-19 17:01:1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创新“红利”激活企业发展活力

泊头成省转型升级示范县

日前,从泊头市委宣传部传来喜讯,泊头被认定为“河北省转型升级示范县”,成为今年沧州唯一获评县(市),全省仅有四家。

能够获评“河北省转型升级示范县”,得益于泊头加大对科技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培育力度,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创新“红利”,激活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泊头市兴达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汽车模具生产企业,专业从事大中型汽车模具设计、制造和模具冲压件的生产制造。今年,在泊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服务引导下,企业建设的河北省汽车冲压模具产业技术研究院现已顺利通过省专家组验收。自研究院论证准许建设以来,企业新立研发课题13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通过成果转化实现新产品8项,新增销售收入3500万元,节约成本1100万元。

近年来,泊头强力支持企业上项目、建平台、搞技改、促转型,仅今年5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就达25个,其中亿元以上12个,拟投资超百亿元。除了河北中泊防爆工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防爆工具技术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创新平台外,泊头还建成省级产业研究院、创新中心、战略联盟等科技创新平台10家,建成沧州市级创新中心、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6家,规上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比例达到三成,处于全市前列。瞄准“万企转型”和“双百”工程,泊头还不断加快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步伐,组织30家重点企业参加“华为沧州云基地”数字化管理对接会,持续推进“1+4”工业产业综合提升和铸造产业整改提升、转型升级。

“围绕进一步激发创新‘红利’,我们将厚植创新土壤,为企业创新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泊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精准支持力度,积极协调金融部门,通过专利权、商标权和著作权抵押等方式,加强对新兴产业重点建设项目的金融服务保障,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让发展更有质量。(记者孙健通讯员田志锋张迪)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