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汽车销售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让消费者安心

2020-08-19 17:03:0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汽车销售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让消费者安心

杜绝只修不换避免过度维修

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将促进家用汽车销售服务质量提升作为推进质量强市的重要内容,在全市开展汽车销售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深入落实《三包规定》,不断提升汽车销售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全市联合检查72家4S店,发现维修记录存档制度不完善等问题5项并及时进行整改;受理汽车三包方面的咨询、举报、投诉433人次,全部予以回复或解决;与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综合执法局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初步形成投诉举报处理、日常监督检查和违法查处的工作模式,汽车销售企业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近年来,全市汽车行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但仍有部分家用汽车销售企业在贯彻三包规定中,存在人员素质差、争议处理能力欠缺等问题,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难以安心。聚焦提升汽车销售服务质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对相关人员《三包规定》宣传工作,督促家用汽车销售企业建立健全进货查验、汽车产品交付、维修记录存档等制度。尤其是瞄准对消费者合法要求推诿敷衍或无理拒绝情况,督促家用汽车销售企业建立完善的消费争议解决机制,配齐专业争议解决专家人员,完善争议解决流程。同时,不断提升家用汽车销售企业维修质量水平,督促家用汽车销售企业加强维修技术人员培训与资格认证,配备合理的检测修理设备设施,完善维修过程记录,杜绝发生夸大故障、只修不换、过度维修等问题。

为保证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并取得实际效果,一方面,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一店一档”建立企业档案,组织企业自查自改、立行立改,完善服务规范及服务举措;另一方面,开展专项检查指导,依法查处违规行为,并选树1至2家社会信誉好、服务质量高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为质量标杆单位,在全市汽车销售服务领域推广先进管理模式和方法,形成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双重机制”。(记者孙健通讯员冯雪)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