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现身河间

2020-08-19 17:05:1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现身河间

这是我市近10年来首次发现

日前,河间市故仙乡北新河村村民吴玉梅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鹳,带至家中悉心照料,随后交给沧州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据悉,这是我市近10年来首次发现。

前几天的一个傍晚,吴玉梅在进行草地贪夜蛾日常防控检测工作时,发现一只黑色“大鸟”。此鸟全身灰黑色,颈、腿较长,身体比白鹤稍小,体长约1米左右。当时,这只受伤的“大鸟”嘴里流血,显然是受了伤害。经过辗转联系,吴玉梅拨通了沧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教授孟德荣的电话。孟德荣说,这是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鹳,属国家极珍贵的鸟类,仅在繁殖期后向周围地区扩散游荡,是白俄罗斯的国鸟。目前全世界仅存2000多只,中国约有1000只,平时能长时间在高空飞翔,主要以鱼、蛙为食。黑鹳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其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因此又被称为“鸟类中的大熊猫”。

了解情况后,吴玉梅将这只黑鹳带回家中悉心照料,为它专门腾出一间屋子。由于天气炎热,吴玉梅怕黑鹳承受不住高温,还将空调打开,保持室内恒温,并按照专家的指导悉心喂食喂水。据介绍,沧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已赶到其家中,将这只落单的黑鹳接到沧州治疗。孟德荣表示,待黑鹳完全康复后,他们会将其放生。(叶娟赵倩郭玉培)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