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建成48家节水型机关

2020-08-21 10:50:5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建成48家节水型机关

明年底市县直机关全部“入列”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48家节水型机关。日前,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水务局联合制定《沧州市节水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到2021年底,全市所有市直、县(市、区)直机关全部建成节水型机关。

《方案》要求各机关积极推广使用先进实用的节水新技术、新产品,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和器具,开展卫生洁具、食堂用水设施、空调设备冷却系统、老旧供水管网、耗水设备等节水改造。绿化用水应采用喷灌、滴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方式。节水型机关评价标准采用定量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节水技术标准和节水管理标准,节水技术标准包括水计量率、节水器具普及率、人均用水量、用水器具或管网漏损量、空调(锅炉)冷凝水回收利用及各类中水、尾水回用等节水技术要求;节水管理标准包括规章制度健全、计量统计完善、节水技术推广与改造到位、管理维护经常、非常规水利用率达标、节水宣传教育成效明显等指标,该标准实行百分制,累计得分在90分(含)以上的机关,可以确定为节水型机关。

通过开展节水型机关建设活动,把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建成“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深入推进全社会节约用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使爱水、护水、节水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改善我市水生态。(申萍吕相漪张海涛杨兴磊)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