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8-25 15:02:1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4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以及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精神,传达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和省长许勤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要深化对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的认识,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抓住南资北移机遇,主动融入、积极对接长三角,加大招商引资,促进深度合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青年和青联学联工作,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和许勤省长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等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文明建设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等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既要高更要准,把讲政治落到实际行动上,准确把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立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积极应对困难挑战。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落细落小党建工作,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把第一要务抓得紧而又紧,围绕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抓实渤海新区开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改革开放等工作,在全市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始终坚持民生工作经常抓、抓经常,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小处着眼、从关键处着力,全力抓好医疗、教育、江水村村通、老旧小区改造等各项民生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引导各级干部持续抓学习、抓创新、“走出去”,对标先进、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以思想的“破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围”。要始终坚持团结协作、凝聚合力,市四大班子要坚持分工不分家,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确保团结一心干事业、凝心聚力抓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