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91%持证餐饮企业达到“清洁厨房”创建标准

2020-08-25 15: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91%持证餐饮企业达到“清洁厨房”创建标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以来,沧州市全力推进“清洁厨房”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91%的持证餐饮企业已达到“清洁厨房”创建标准。

为进一步提高沧州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该市把“清洁厨房”创建工作作为餐饮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餐饮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餐饮单位严格对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在厨房建筑、加工操作区域、库房、设施设备、炊具餐饮具、从业人员、餐厅环境、餐厨废弃物等8个方面开展“清洁厨房”创建,且要满足洗消区域严格实行餐具一洗、二冲、三消毒、四保洁;从业人员工作时穿戴整洁工作衣帽、头发不得外露等20项标准。

为确保达到创建效果,沧州市建立了餐饮单位积极行动、监管部门督导督查、社会公众参与监督的工作机制,将“清洁厨房”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量化分级管理有机结合,切实提高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厨房操作规范、环境清洁卫生、食品污染有效控制、食源性疾病明显减少、消费者饮食安全有效保障,全面提升餐饮服务单位厨房的软硬件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