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规上工业经济持续企稳向好

2020-08-26 10:34:3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规上工业经济持续企稳向好

7月23个行业保持正增长

近段时间,全市规上工业经济持续企稳向好,增加值增速稳步上升。前7个月,全市1905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2.7%,较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7月份当月,全部38个大类行业中保持正增长的有23个。

从三大门类看,制造业生产持续提速。前7个月,三大门类增加值增速继续保持正增长,占全市比重最大的制造业累计增速为1.2%;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0.9%。

从行业大类看,石化产业仍是主导。全市在统的38个大类行业中,有19个行业实现正增长,占比达到50%,为今年以来新高。7月份当月,全部大类行业中保持正增长的有23个,较6月多出3个,占比达到60.5%。上拉全市增速的主要行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金属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这5个行业合计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5.1个百分点,是支撑全市工业生产增长的主要力量。其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合计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2.3个百分点,贡献突出。

从经济类型看,股份制企业贡献突出。前7个月,股份制企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快于全市1.7个百分点,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4个百分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同比增长1.8%,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0.6个百分点;私营企业同比增长4.5%,比1至6月提高0.7个百分点。

截至7月底,全市共新增20家新建投产规上工业企业,合计实现产值17.8亿元,共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0.9个百分点,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李倩通讯员陈凡)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