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运河区增设 非机动车车位

2020-08-27 12:51:3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运河区增设 非机动车车位

主要分布在次干道和背街小巷

“阿姨,请您把电动车推到咱们划线的区域里吧。”昨天下午,在同天商业街区一家童装店门口,服务员正在引导顾客把随意停放的电动车摆放到新划设的非机动车车位上。

“还别说,这样统一摆放之后,确实显得整齐了。”这位顾客一边推车子一边说。前不久,运河区城管局利用10天时间,在全区18条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划设非机动车专用车位,共计300余处。

非机动车是居民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非机动车无秩序停放,占据盲道、绿地、机动车位、消防车道的现象屡见不鲜。运河区城管局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对辖区内一些需要增设泊位的位置逐一登记在册。“我们通过实地勘察发现,在一些小型超市、理发店、小饭店等商铺门前,非机动车无秩序停放现象较多。在征求商户意见后,我们开始着手划线,并号召加入‘门前五包’的商户,主动上前引导顾客把自己的车子停放到位。”运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车位中心位置都画有自行车的标识,比较显眼。”

“原来我们进店取餐时就把车子随便一放,不是堵了别人就是被别人堵。”一位外卖小哥说,“现在好了,划了线,就知道该把车子停在哪儿了。而且,大家都有秩序停放,出入更加方便了。”(记者尹君伊)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