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我市两作品获奖

2020-08-28 10:05:3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我市两作品“星光闪耀”

日前,河北省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其中,由泊头市朗丰工艺火柴有限公司报送的作品“泊头工艺火柴——新创意(竹签香火柴)”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由南大港文旅局报送的作品“盘扣工艺画”荣获网络最佳人气奖。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水平逐渐升级,对文化产品尤其是对文创产品的消费需求日渐增加。顺应这一需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文创产业发展,筹措15万元资金支持沧州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各项活动的开展,形成省市联动办赛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文化文物类、非遗类、乡村民俗类、重大题材类、生活创意类、融合创新类等八大类别的文创作品330多件,并选取其中100件参加省决赛,最终4件作品入围。

竹签香火柴工艺,集竹签香与火柴于一体,熏香使用时无需另外携带火柴或打火机,杜绝安全隐患,方便人们使用。产品将沧州铁狮子作为熏香插座,把这两款历史渊源深厚和文化色彩浓郁的物品结合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盘扣是中国传统服饰的重要元素,“盘扣工艺画”把传统吉祥文化中的具有吉祥寓意的图腾、图案和符号与盘扣技艺相结合,让传统文化装点现代人的生活,吸引大家亲近传统文化。(记者孙健通讯员李朋飞孔庆凯)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