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王景武调研检查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防疫准备工作

2020-08-31 15:02:2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在调研检查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防疫准备工作时强调

坚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8月30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就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防疫准备工作在市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坚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市领导赵学明、梁英华一同调研。

王景武一行来到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实地查看了专业实验室、隔离病区建设及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打持久战的心态做好工作,坚持未雨绸缪,做足充分准备,严格工作标准,规范操作流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在市第一中学和解放路小学,王景武详细了解了入校通道、食堂、教室、物资储备室、健康观察室等重要场所防疫准备工作情况,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教学管理,在确保安全开学基础上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王景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要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一步织密防控网,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要强化物资储备,按照集中管理、采储结合、足额足量、节约高效原则,动态有序开展防疫物资采购、储备、调拨,配足配齐检测设备、防疫车辆等设施,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强院感防护,落实预留隔离病房、病区要求,高标准设置负压病房、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以及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风险;要坚持平战结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疾控中心与定点医院协调联动,注重流调与救治紧密结合,着力形成信息数据及收治工作闭环,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王景武强调,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防疫和开学后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阵地。同时,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设施配置,打造优质高效的教学体系和温馨舒适的育人环境。(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