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食药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2020-08-31 15:05:2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食品药品科普教育基地目前已全面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科技活动周了解到的。

为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百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本次科技活动周,开展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智慧监管、安全守护”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开放科普教育基地,普及科技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科学素养。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的食品药品科普教育基地,设有食品药品科普展示厅、科普培训中心和实验观摩区三个单元。展示厅面积约为180平方米,包含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区、中药材真伪鉴别区、食药历史发展区等10多个展示区;科普培训中心配备音视频播放设备,可以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培训,举办科普讲座、科普论坛、科普知识大赛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在实验观摩区走廊悬挂灯箱,参观人员可近距离实地观看实验人员的操作流程和实验结果。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与河北农大、沧州师院等高校合作建立实践教学与科研开发基地及检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同时,大力建设科普平台。

截至目前,建成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1个、科普公园18个、宣传站188个、宣传栏5309个,将科普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乡村、社区、企业、学校。通过将安全体验、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等融为一体,让群众通过亲身参与了解食品药品科学知识,促进公众建立科学的食品药品消费理念、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记者李智力通讯员张敏玉)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